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扎实主任;充气副主任

July 22, 2008 by reorder
同样是主任,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呢?我有个主任以及一个副主任,但他们行事,做人方面都不同。


一个静静,和蔼可亲,低调,认真,尽责,。。。;另一个则静静(因为没有朋友),和蔼可亲(因想收买人心),低调(因没得炫耀),认真(假认真),尽责(骗你的。他会尽责,世界就太平了,我也不必写这部落格了。) 前者,我主任也;后者,禽兽都不如也!(副主任)。

就拿一个例子来看:平时他们都会拿镐来给我们译,主任是一人给一个稿;副主任则一个搞给三个人。外表看来,副主任比较好。但其实是相反。 主任给我们一人一个稿,我们能知道整个稿的新闻在讲什么,而这也会使得我们工作更快,同时更容易。而副主任给我们一人1/3稿,不知头不知尾,怎翻译 啊?!每次都费上一段时间来先了解整个新闻内容,才能开始翻译,这得费上不少时间。

最近我想通了为什么副主任要把一个稿分为三份给三个人译。其一,他懒惰。因他不想费上时间来找一些名词。他很轻易的从我们三个人的翻译中找出最好的名 词。(然后就沾沾自喜的劝说另外两个人用词不当。为什么我说他懒惰??因为它就是无事忙。。。是典型的吃蛇王。)其二,他满肚子的墨水都是白色的。其实他 对翻译一知半解,它并不是翻译生,但不是翻译生不是问题,问题是他要做到他一切万事能的样子。

说实在,它也是个能士。他会吃蛇,他会耍太极把责任推给人,他会大炮,他会装,他毫无羞耻心,无自知之明,但最重要的是它能做到整个公司的人都讨厌他。你能说它不是一个能士吗?
主任很扎实,很有实力;副主任只是打肿脸儿冲胖子。


虽说天与地,一线之差。但所谓的一线,就代表不远吗?试试抬头望着天,所谓的天,就是全部的天吗?而你踩着的地,最接近你脚的,就是全部的地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