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精明筹款

August 7, 2008 by reorder
我们或许是活在一个马来国之中,不但没得享有特优利益外,有时又给人剥夺利益。之所以,华社一直都讲究筹款,建校,救华社,救白小等。。。

在我国,华社利用很多种方法来为自己民族筹款,争取利益。有的义卖报纸,有的义卖食物,日常用品等,有的则举办歌唱比赛,演戏等筹得款项。我的母校,吉打亚罗士打吉华国中更曾一度利用及度手段,那就是逼学生捐钱。

其实筹款也是要用对手法的。筹款并不是一个简单任务。筹款涉及钱,所以它也和生意不多不少会扯上关系的。只要利用做生意的道理,就能筹的巨款。

虽然我只是个翻译员,但之前我还是有读到少许的生意道理。而在这里,我想说说我对筹款的看法。我是看到报纸后有所领悟的。

试问,我们做生意是为什么?不为钱,为什么呢?我说得对吗?要赚取最高利益,我们就必须看市场需要什么,然后我们买家是什么阶层人物。当然,我们会以购物能力强的阶层人士为先。最后才推出我们的产品。

就有如我所说的,筹款需要用到做生意的道理。首先,我们要知道我们的市场就是筹款。而买家(捐献者)当然就是有钱人啦。可是,未必所有有钱人都是大慈善家,愿意把自己一小部分的家产来换取众人最大的利益。

华社一直以卖报纸,食物,日常用品等。试问,能筹得多少?有些人去义卖会了,还会嫌哪儿东西贵呢!要捐款,又那么心不甘,情不愿,何苦呢?

我这里有个建议。我们何不义卖大马彩票呢?我们都知道,人性贪,而嗜赌之徒无处不在。我们抓着这一点,就能利用人类丑陋的贪,化为对华社,对社会所付出的爱心。另一方面,大马彩有积宝奖金。而该公司每天都有在报纸上打广告。而这自然让筹款者省下一笔钱打广告。

可继续赌博之际,亦可做善事,何乐而不为呢?赌徒又何不心痒痒参一脚呢?这是因为大部分赌徒迷信,他们都会相信做好事一定有好报,乐捐换来的大马彩当然比一般以普通价钱买来的“旺”啦!而且他们都不会嫌东嫌西。

大 马彩售出后,故事不就此结束。其实还有下文的。如果以上策略真行得通,那表示应该不少彩票给卖出去了。第一笔筹款以牢牢实实的握在手中。既然许多彩票卖出去,那中奖的机会一定蛮大的。如果真的那么幸运,有人中的话,就有如我之前所说的,赌徒都很迷信。他们很大可能会捐出一笔奖金作为捐款。他们会相信此一举 将为他们未来“铺路”。发更多横财。以后他们可能会更加参与这项 “义卖”彩票捐款活动呢!!!


其实筹款不难,难是难在要让一个有生意头脑的人为我们筹款。如果一位真正白手起家的生意人肯利用它的脑,或“借出”他的脑,为华社筹款,我相信,筹款就像喝开水一样的容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