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这份红包,取得不易


January 20, 2009 by reorder

1月20日,光华日报为其员工设了一个小小的自助餐晚宴,以庆祝新春的到来。

下午,执行副总编辑突然跑来告诉我组组任,说新春晚宴策划小组突然决定特别拨出一笔钱,以红包方式发给每个部门的一位最有效率,积极的员工。

我组组任当然有其属意人选,即我组内的两位资深同事—其实她俩也是公认最有效率及积极的员工,而且还当过副组任呢!所以众人皆不以为然。

惟执行副总编辑听了则绕道其说,表示提名人选必须新进职员,且在工作上表现良好方能通过。在翻译组,我属最新进职员,因同事非5年功臣,就是8年以上的资深职员。因执行副总编辑数次强调新进职员,组任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就把我的名字交上去。

自助晚宴开始了,总编辑在场发表谈话。接下来就表示要颁发红包予那些在近半年里,有卓越进步,良好表现及积极的员工。结果,我就是第一个被叫领红包的人。而陆陆续续的有其它组最优秀的同事上前领红包。

天哪!当与领红包的人合照时我才发觉,他们不是得过无数奖,就是一直为公司劳苦奔波的同事。我是什么?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翻译员,一有空就坐着看报纸的普通员工。我亦不曾为公司付出什么,也没有进步,更别说良好表现了。

领这红包,确实不易。人家看到我领着奖,以后便对我的期望更高,以及要看我是否真的有资格领着红包吗。。。我自己了解,我无法办到。

领这红包,确实不易。当我领着红包时,很多同事们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,仿佛在说:“他有资格领着奖吗?”我确实自认没有资格领这红包,但那不是我的错啊!错就错在副总编辑数次强调必须新进职员方可领红包。

领 这红包,确实不易。总编辑表示领红包者,须在近半年里,又卓越进步,良好表现及积极的员工。我没有卓越进步,没有良好表现。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奖,你知道心里有多挣扎吗?记得小时候,有朋友因为在球场上表现不是很好,而把自己的金牌扔了;另一名有人则觉得自己应该得到金牌,惟偏偏比赛结束后祗得银牌,就当 场把银牌给扔了。他们可以把奖牌给扔了,情绪也可较好些。可我这是红包,里头是现金耶!哪下得手把它给扔了?留下的,只有自己内心的挣扎。该怎么面对同事?该怎么面对上司?又该怎么面对全公司的人呢?

如果那份红包是发给勤力,准时上下班,绝少请假的员工的话,或许我会领着这红包,抬起头,高傲的向大家说:“这是我应得的!”

如意并非真正如意,有待时间鉴证一切。希望明天会更好。希望你会更好,更快乐。在此也不忘恭祝你,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