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聪明?笨蛋?傻傻分不清楚

如果你有100万令吉,你会把那笔钱请1个人为你打工还是10个人?

今日在国会惊爆我国政府委任国际巨星拿督杨紫琼之夫,即前法拉利车队总监托德为大马旅游大使,没有薪金,“只有”100万令吉“津贴”及一粒应该不算大的岛屿-登嘉楼州的Pulau Besar。

那100万令吉推广大马旅游预算费用已获得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证实,至于那粒岛,没有人站出来承认,所以我们暂且不提。

以100万令吉作为赞助一名大马旅游大使的旅游费用,你怎么说?

我个人会质疑赞助者的办事能力,其中包括其分析、管理及判断能力。

试问,委任一名“兼职”的大马旅游大使奏效吗?一名拥有不少财富、手牵国际巨星,但在旅游领域非行家的人真的可以带动国家旅游业?我并不那么认为。

两名在国际赛车业、娱乐界都有名气的杨紫琼夫妇走尽全球各地,参加穷无此尽的集会、晚宴,1年所见的陌生人,或许比我们5年所见的陌生人来得及多。依这一点看来,我无法否认他们能在推广大马旅游里扮演着一个绝妙的角色。

但是,这些兼职旅游大使的国际巨星会真正的为大马推广旅游业?是否会像国际武打巨星李连杰般无时无刻、诚心诚意的推广其自创的壹基金?你说会,难以让我屈服。

这些所谓的旅游大使,出国以大使身份推广旅游的机率多频密?这一点,我们可从国内看到。在一些推广旅游活动上,如旅游展,出席者人山人海,旅客、学生、主持开幕仪式的高官,把会场挤的水泄不通,惟往往独缺的就是这些所谓的兼职旅游大使。这些兼职旅游大使去了哪?一嘛不是忙于工作,就是忙着应酬娱乐,为未来赚取奶粉钱铺路,有哪个兼职旅游大使会出席每项推广旅游业的活动?你觉得他们会在每每与朋友交谈时说:“朋友,你应该去马来西亚,那边真的很美,可以看到多元文化,没有骗你的,骗你的是乌龟。”?对不起,会这样做的人,少之又少。除非是那是些全职旅游大使又另厢别论。

100万令吉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数目,如果滥用,你就会觉得这数目少之又少,填杨紫琼夫妇牙缝还嫌会漏风呢!

为何政府不善有这笔款项来推广旅游业呢?如果我有100万令吉,或许我会请5位全职的大马旅游大使,每人给10万令吉,让他们巡回全球各地推广大马旅游;另拿30万令吉两年内(因为托德只任2年大马旅游大使便得到100万令吉)举行各项推广大马旅游业的活动。托德无法达到真正推广大马旅游业的效果,我们干脆抽出其余20万令吉,大胆让全球各地外来游客(必须是三姑六婆)免费来马旅游,包他们吃住乐行。三姑六婆旅客到来尝尽甜头后,回到家乡向亲朋戚友一传十,十传百的,我相信这政策远比找个兼职旅游大使来的奏效。

100万赠托德,是聪明?是笨蛋?政府傻傻分不清楚。

政治人物在政治平台首先往往以人民利益向前冲,这叫正义;久而久之就会以贪权嗜益为主,到那个时候他们还会眼睛睁大大说:“我们为民利而奋斗!”。真不知他们是误导人民,欺骗人民,欺骗自己,或是连自己最初的原则与目标都沦陷了,自己都不知道。真是可悲也。

最后还是要重申,100万令吉对托德来讲只是小笔数目,但是对国民来讲,这可是一大笔数目啊!

“亲爱的,我们放轻松旅行去吧!至于推广大马旅游业的任务嘛。。。咱还有大马旅游部及一些属下机构啊!”(设计对白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