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09

聚旧

上周六适逢国家元首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诞辰,全国公共假期,原本周六工作的我也获得额外假期。别以为我说废话,话出必有因,小弟在报业工作,报业休假少之又少,因此有额外一天公共假期,当然觉得高兴。

周五高高兴兴回家,因为得知一些老朋友们也从外地回来,希望能聚一聚,毕竟大家最后一聚面也是新年的事了,而且今年新年我也被逼在年初二匆匆忙忙赶回槟城开工,和朋友集聚的机会次数更甭比往年,真是要命!

话说回来,周五早上早早一到亚罗士打,便和两名朋友福显和至丰享用亚罗士打著名的咖哩面,这也是预料中事,因一早约好的。吃到一半,另一朋友可卫突然致电,说他正在坐巴士,从吉隆坡回家途中,心想,好极了,多一位朋友可聚聚了,晚间的聚会增加至5人了。(除了我,福显,可卫,至丰外,还有每两星期一起出去一次的政桦)。

晚间,5人相约到Uncle John咖啡厅一聚。感到惊喜的是,原来不但我们5人回来亚罗士打,其实很多老朋友也趁“契爸”生日,回来家乡见见双亲,老朋友。当时接到一通通的电话,也拨出了好几通电话,最后,5人的聚会越来越多人,演变成14人聚会,好不热闹。最后加入聚会的包括Eric吴伟立,益广,维扬,悠屹,汉洋,子淳,洁赢,毛毛虫维生还有小学五年级打球就认识,感情不错的友祥。

见到老友,心里总有着欣慰的感觉,经过多年,他们还是对我不离不弃;虽多年不见,但感情就可在几秒钟的谈话后,就能变得以往般的熟落。这难得的友情,往往就是化解我心里不悦的药引。

虽然只聚了短短的4小时,但感觉很开心。朋友,不知以后的何时,我们可以在聚呢?

虽然这张照片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变黄,退色;但在以后的将来,我很肯定地,岁月不留人,那时我们的外貌肯定不会像照片里的我们那么青涩,青春。外表变了,但希望大家心里,我们的情谊不会随着岁月流逝而退色。

上周回家,可能开心的缘故,拼命吃个不停,来者不拒,心情好多,但胖了许多,真是要命!!!呜~~呜~~呜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